10组创新项目角逐 成都高新区第四届职工创新创客大赛落幕

2021-12-03 20:5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12月2日,成都高新区第四届职工创新创客大赛在菁蓉汇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成都市总工会指导,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成都高新区工会办事处、成都高新区社治理保障局主办,各街道(园区)工会、成都高新区企业培训联盟协办,汇聚了高新区各行业创客精英、技术专家、资深企业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人士等,以赛促创,以赛促进,共享创新创造盛宴。

据悉,为鼓励职工立足岗位提升创新创造能力,支持企业深度发掘岗位创新成果转化潜力,成都高新区已连续四年举办职工创新创客大赛。本届大赛共吸引38家企业的近200名创客报名,参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消防、医疗、应急救援等行业领域。

大赛经过线上报名、初评、决赛及现场路演等环节,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项目5个。同时评选出10个优秀奖、1个巾帼创新创客奖和1个青年创新创客奖。上述团队都将获得1至6万元不等的奖金支持,助力职工创客们围绕创新创造、成果转化持续发力。

决赛现场,10组优质创新项目竞相展示,通过“项目展示+专家提问点评”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成都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0.2mm超薄TFT-LCD玻璃基板生产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和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强强联合!装备制造破局国产OHCV”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市场主体超27万户,其中企业超17万家,科技型企业5.6万户。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工会为持续对企业、职工进行创新扶持,持续实施职工创新创客计划、专门设立创新创客基金。为充分凝聚企业创新驱动力,指导企业打造“职工创新创客空间示范点”,以建阵地、办大赛为抓手汇聚了一批技艺精湛、有创新才能的技能人才,走出了一条具有高新特色的工会创新道路。

“成都高新区通过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耕职工创新创客计划,已选拔和培养了一批创新项目和优秀职工创客。”成都高新区工会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以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在技术创新的实战中淬练成长,在自己的“小岗位”上展现“大作为”,汇聚职工创新创造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