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12-04 21:4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12月3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充分彰显了省委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事业改善的政治担当。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带头引领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贯。把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宣贯活动,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具体实践,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实际,深入研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加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项目支持力度,严密防范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可能出现的新风险和新问题,以安全发展保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逐项盘点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查漏补缺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控,毫不松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工作,服务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