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职工志愿者将“普法套餐”送进工地,保障工友权益“零距离”

2021-12-04 22: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王雪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走上台,竹板打,咱们一起学《宪法》。说《宪法》学《宪法》,《宪法》国家根本法。”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省总工会、省建设建材工会指导下,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权益维护行暨“宪法宣传日”活动在成都市蒲江溪府鸿雲项目工地启动。当日,该公司工会组织100余名建筑工人参加由省总工会、省司法厅共同开展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竞赛,并提供多项“普法套餐”为工友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宪法学习盛宴。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快板表演、宣传专栏、普法情景剧、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宪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宣传。同时,职工志愿者们还向工友们发放了普法口袋书,实现了维权志愿服务的“零距离”。

“从小读书少,就会闷头干活,没有什么渠道学习法律。感觉此次普法活动很有意义,回去还要多些看普法书籍。”项目水电工苏海伟说。同时,苏海伟还积极参与到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竞赛。

据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将持续到12月15日,竞赛排名越高,积分越多,还可在项目职工小家兑换心仪的劳保、生活用品等,大大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据了解,该工会已连续3年开展普法进工地专项行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还将在四川23个建筑工地持续开展。同时,该工会组建了一支12人的普法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行业特性,围绕职工需求,将普法行动开展在“家门口”,把关怀服务送到“心坎上”,切实提升建筑企业法制化建设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