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锦江“锦廉杯”廉洁文化主题摄影大赛落幕

2021-12-04 22:53: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12月3日下午,由区纪委、区总工会主办的“百年华诞·锦影廉风”锦江区第八届“锦廉杯”廉洁文化主题摄影大赛落幕,83幅优秀摄影作品从300余幅集到的摄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优秀作品。在当日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锦江区纪委领导为获奖参赛选手颁奖。

据悉,该“锦廉杯”廉洁文化主题摄影大赛已连续举办8届,是锦江区近年来倾力打造的廉洁文化品牌。活动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旨在用艺术形式传播先进的文化,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宣传锦江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本届大赛自启动征稿以来,全区党员干部、摄影爱好者紧紧围绕“百年华诞·锦影廉风”主题进行摄影创作,共征集到摄影作品300余幅,经专业评审,从中评选出获奖作品83幅。

作品“簧岭秋晒”通过展示丰收的盛景,传达出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作品“追梦者”通过劳动者紧握党徽的双手,展现出基层群众爱党敬党,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作品“别碰红线”,通过形象的暗喻,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道德标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此次颁奖仪式结束后,锦江区纪委监委、锦江区总工会还将组织优秀获奖作品深入全区各街道社区进行巡展,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活动覆盖面,让全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活动,直观感受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