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学深悟透、坚毅前行,高质量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2021-12-04 23:0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12月4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指出,要自觉学习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国之大者、融入国家战略站高谋远的站位格局,自觉学习省委千方百计谋发展、突出“三新一高”、主线清晰务实有为的工作方法,自觉学习省委多措并举办实事、聚焦民生福祉、统筹协同完善治理的人民情怀,奋发有为、笃定前行,高质量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对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和具体举措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使命担当,有利于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新位势、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作为公园城市理念的首提地,要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牵引,调整优化城市布局、产业、能源和交通“四大结构”,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