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校合作!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挂牌

2021-12-06 15: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魏冯

12月6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合作共建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单位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将增挂 “四川大学华西春熙医院”。今后,双方将通过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国家队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华西优质资源下沉,实现省四医院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能力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整体提升,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双方初步合作期限为10年,合作期间,将坚持“三个共建与共享”,即管理共建与共享、业务共建与共享、信息共建与共享,形成共建共享的校局合作共同体,构建结构完善、融合发展、优势突出的校局合作模式,实现“1+1>2”的协同创新效果。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将以“在线”“在位”方式,利用“互联网+”技术,建立远程指导机制,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每年派出涵盖医、教、研、管的专家到省四医院相应科室担任学科主任,进行业务技术、人才培养、临床创新帮扶和管理指导。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依托四川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指导省四医院明确发展定位、完善规划布局,推动实现省四医院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