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 第三届四川造价工程师技能大赛开赛

2021-12-06 15:4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54321,开始!”12月6日,四川技能大赛——第三届工程造价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初赛及决赛在成都拉开帷幕。 全省城乡建设系统报名参赛的人员达到2414人,比去年增加了600余人。

与往届比赛不同,本届大赛采用更直观、可视的线上答题、全程显示的方式。启动仪式后,现场数十位嘉宾在大屏幕上直击了2414名参赛选手的答题进度和对错情况——一张详尽、动态变化的表格上,选手编号、姓名、所在公司名、得分排名等均实时在线,跳动变幻。

大赛主持人介绍,比赛于11:40结束后一分钟,呈现全部排名,之后经审查、核验后,将锁定初赛结果,产生于9日在线下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 这样别开生面、智能化的比赛形式,令嘉宾们大开眼界,也让首次升级为省级赛事的本届大赛,有了漂亮的开局。

据了解,本届工程造价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业能大赛,是首次被纳入四川技能大赛,晋级为省级一类比赛,成为建设“技能四川”、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该次赛事为个人赛,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二级造价工程师、造价员三个竞赛组。决赛各项目分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并颁发相应荣誉证书。三个竞赛组决赛的第一名参赛人员,经所属工作单位推荐,将由组委会按程序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

参加过第一届、第二届工程造价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并两获一等奖的工程造价师林志红,今年又报名参加第三届大赛。在成都某工程项目咨询公司供职,她说:“2019年,我刚刚考到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就报名参赛了。两年参赛的经历,不仅让我更加系统地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也为我带来了积极的职业影响,担任了项目经理,得到了历练。”(活动组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