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师哪家强,成职院举行的这场全国比赛见分晓

2021-12-07 11: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2月5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2支职工组队伍和127支学生组队伍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为个人赛,学生组为团体赛。竞赛分为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三项竞赛内容。对于职工组特等奖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技能比赛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赛项内容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关注重点。比赛通过考查参赛选手电商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主要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引领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二是聚焦热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电商“直播带货”成为电子商务热点,呈现爆发性增长,本次比赛聚焦热点,考查直播技能,顺应技术发展,紧跟时代需求。三是破解难点。电商网店推广是电子商务的难点,也是一种隐性技能,很难量化测评。本次竞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采集真实数据、开发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算法,参赛选手和裁判都能看到直观的、可量化结果。

闭幕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职工组有49人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学生组有64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图片由成职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