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经济企业达56万户 营收超过1.4万亿元

2021-12-07 11:2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罗之飏

12月6日,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新经济梯度培育企业高管培训活动成都专场开讲。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截至今年,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数量连续三年每年净增超过7万户,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经济企业数量已达到56万户、营业收入超过1.4万亿元,从业人员超过400万人。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无人机、生物医药、大数据等相关领域,邀请了100多家成都本地新经济企业的高管和行业专家参加。

作为第三届新经济企业交流圈系列活动的分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课程培训为主,课程涵盖企业上市规则、政策解读、实践案例以及行业发展分析等方面,并针对场景实验室打造展开了专题沉浸式参观学习。

在6日的活动中,针对北交所和科创板上市政策、流程、规则及注意事项,来自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的总经理莫鹏和副总经理杨璐薇进行了详细介绍;技转创投投资总监吴浩杰则从企业角度讲述了创业公司如何提升融资能力;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龙旭解读了新经济基金政策,介绍了优秀商业计划书的大致结构和内容;成都工业学院教授沈益民对场景实验室案例进行深入解读。

当天下午,为了加强学员们对各项政策尤其是场景申报政策的实际认知,与会学员们一同参观了阿泰因智慧治理城市未来场景实验室和中科大旗未来智慧文旅生态开放实验室。

在7日的活动中,毕马威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谭伟围绕企业的税务实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了税收优惠落实的有效途径;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部副主任袁嘉对企业在新经济领域的法务认识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交流。

另外,本次活动还将于12月8日至9日在深圳设立分会场,采取游学的形式参观深圳本地头部新经济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