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1-12-07 12: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12月4日至6日,第八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此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指导,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台办、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中华文化学院等联合主办。来自两岸多地的政界、商界、文化界有关人士及优秀青年代表等500余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活动以“两岸同根、健康同行、命运同担”为主题,旨在推动和深化川台两地文化交流、务实合作与民心相通。

本次活动包括两岸融合发展交流会、两岸名家书画交流展、两岸美食文化交流、社区活动、台湾嘉宾探访三星堆等内容。其中,两岸融合发展交流会聚焦探索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议题,邀请孙安、丁显平等两岸专家交流分享。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以“让世界崇尚川菜,让川味影响全球”为主题,加强海峡两岸美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两岸社区论坛以“加强两岸社区交流,共建特色社区”为主题,为两岸基层民众的交往、互动、合作开辟新途径,为台湾基层民众了解大陆“党建引领”、政企联动、多方互动、共建特色社区的社会制度优越性和先进性提供新渠道。

据记者了解,“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是致公党四川省委发起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活动秉持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理念,自2011年举办以来,在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美食等多领域积极促进海峡两岸及华人华侨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两岸同胞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了两岸青年交流融合,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