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20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落户乐山

2022-01-17 21:4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签约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1月16日,尚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螺创业”)设立合资公司在乐山投资建设年产 20 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首期 4 万吨项目。

目前,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电动车和新能源配套储能。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2020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出货量为186.0GWh,到 2025 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增长到 950GWh,这意味着作为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之一的负极材料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尚纬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首期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期18个月,首期投资项目建成后,平均每年约可新增 2.16亿元利润总额。

为何选择落地乐山?该负责人表示,这一方面得益于当地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另一方面,乐山属于绿色电力资源丰富的地区,电价成本较中东部地区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有利于降低电力成本从而降低石墨化的加工成本。凭借当地的政策及资源优势,公司能在未来将加速市场拓展的同时通过投资方的资金支持、渠道共享、技术共享等手段推进资源整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