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民 全市50个乡镇(街道)禁放烟花爆竹

2022-01-17 21:4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冷润雨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1月17日,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22年乐山将进一步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全市约5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及其它重点场所纳入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禁放区约占该市辖区面积的60%。

根据重新划定的禁燃禁放区域规定,乐山市市中区下辖的主要街道、村镇,高新区辖区及东南西北沿线两侧100米范围内,乐山大佛景区、乐山市明月公墓、乐山市人民公墓等场所,乐山中心城区与周边6个区县的空气传输主通道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同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方还包括乐山市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各类工业园区及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车间、油罐区、仓库等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市场、影剧院等人员集中公共场所,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院、敬老院、疗养院、幼儿园、托儿所和教学、科研单位,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国家机关、军事禁区和军事管理区,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乐山市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划定情况以及燃放环节安全注意事项,乐山市相关部门制作了烟花爆竹燃放提示卡,在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让广大市民能够了解禁放区域和燃放安全,确保文明、安全燃放。

发布会上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干航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违规燃放、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可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禁燃”提示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