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铁路成都车站送客超19万人次,同比增长近50%

2022-01-17 21:4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1月17日,2022年春运启动。当晚21:30分,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车站获悉,春运首日,成都车站客流平稳,全站共计发送旅客19.4万人次,同比2021年增长49.5%。

其中,成都东站发送旅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85.7%,成都站1.3万人次,成都西站0.9万人次,成贵高铁(成都南站、双流机场站)1.4万人次,成渝城际铁路(简阳南站、资阳北站)0.6万人次,成灌铁路2.3万人次。

今年春运,成都车站为确保旅客安全健康出行,加强了站内消杀、通风、保洁工作,通过广播、显示屏及人员引导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同时,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成都东站更新了85台检票闸机,加装8台自动扶梯,建成投用了西南地区首个站外遗失物品招领处,在候车室内开展“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为来车站乘车的旅客们送上春联福字,为春运旅途添点新春祝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