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智聚力新时代治蜀兴川新征程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联合采访

2022-01-19 22: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1月19日晚,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接受新闻媒体的联合采访。

民革省委秘书长胡兆舜、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民建省委副主委毛凯、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夏华祥、致公党省委秘书长杨志萍、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刘建明、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涵分别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与资源利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稳就业保民生、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等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民革省委关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胡兆舜建议,示范区创建要在“统筹”二字上下功夫,在创建中做好顶层设计、产业协同和政策保障。

吴皓介绍了过去一年民盟省委发挥特色优势,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今年,民盟省委还将聚焦“双碳”、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领域献计出力。

毛凯介绍了民建省委助力川渝两地自由贸易试验区高度融合发展情况,建议在连接成渝的中部城市增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推动川渝间各城市均衡发展。

民进省委将关注点聚焦在三星堆。张宏建议,应积极争取央地共建“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实验室”,走出一条科技赋能文物保护的创新路子。

围绕加快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建设,夏华祥介绍了农工党省委就战略矿产资源开发、绿色低碳示范区打造等领域提出的意见建议。

致公党省委致力推动成渝地区建设中西部国际交流中心。杨志萍建议,要从交通互联互通、营商环境优化、国际科技合作、文化资源发掘等方面着力。

刘建明结合九三学社省委参与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就加强我省长江流域磷石膏资源化综合利用,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出了建议。

如何助力我省民营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胡景寿从抓好“双稳”部署落实,推动“双碳”目标落地,促进风险防范等方面介绍了省工商联今年的举措打算。

作为无党派人士代表,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涵关注保就业、稳就业问题,他建议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提振中小企业市场需求,稳定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