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观两会|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2022-01-19 23: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李向雨  何海洋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围绕不同领域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高增安代表建议:争取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在川落地,建好落户西南交通大学的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争取国家加大对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发展的税收和经费支持,努力增强四川科技企业造血能力。      


刘以勤代表(左)与苏国刚代表(右)就义务教育薄弱环节的能力提升建议内容进行讨论。      


熊隆东代表(右)建议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建设川东北数字经济区。      


陆振华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向家坝灌区工程建设,尽快启动南总干渠的前期论证,与北总干渠同步开展。      


赵思学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城乡医疗保险制度,加强乡村医生的职业道德与技能培训力度,解决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樊建川代表建议加大川渝文化走廊中的红色文化宣传力度,红色旅游大省应该要有大动作。      


李发刚代表建议加快氢能汽车产业发展,出台促进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加大氢能源汽车示范应用推广力度,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健全省级氢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