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成都名菜+首版成都米其林指南联袂推荐 成都年夜饭指南来啦!

2022-01-25 17:0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了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虎年春节,1月25日,成都市商务局发布2022虎年年夜饭指南,结合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聚焦成都名菜,推出300家成都餐饮名店清单以及订餐信息,鼓励广大市民网上订餐、预约就餐、错峰用餐,倡导餐饮门店和平台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让市民在家也能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今年年夜饭指南最大亮点是100道成都名菜和首版(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联袂推荐。”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市、区(市)县两级的遴选,相关商(协)会和广大市民代表参与,川菜大师、川菜名家评定,首次推选出100道成都名菜及其代表店。其中既有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赖汤圆、钟水饺、龙抄手这样的老字号,也有白果炖鸡、回锅肉这样的经典川菜,还有简阳羊肉汤、邛崃奶汤面、新津柚花柳勾鱼、双流老妈兔头等特色菜,“这些菜都有着强烈地方特色,承载了深厚的城市文化。市民朋友只需按图索骥,就能轻松品味到正宗成都味儿。”

“我们还出版了《成都美食简明攻略》,各大书店有售。每道菜都有制作方法讲解视频,市民朋友在家就能跟着川菜大师学做名菜,享受做年夜饭的乐趣。这些视频在成都市商务局官微也可观看。”该负责人介绍,另一方面,米其林已正式发布了首版(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包括1家二星餐厅,8家一星餐厅,13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28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中国内地第四个拥有米其林餐厅的城市。此外,美团“黑珍珠餐厅”和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的质量也很高,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简餐企业也有丰富的选择,满足市民的多元需求。“这个春节,大家可以利用闲暇时光,去这些餐厅打卡。”

记者看到,指南中推出的年夜饭种类丰富,既有正餐团年饭,也有小吃、熟食、卤味、火锅等各类特色套餐,菜品涵盖风味小吃、精烹大菜、经典汤品和特色点心等,热菜、凉菜、预制菜一应俱全。“我们还鼓励各区(市)县、有关商协会、外卖平台、连锁餐饮企业等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夜饭订餐信息和优惠活动。”不少商家推出了预制菜、半成品菜,并提供线上线下订餐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天猫旗舰店、外卖平台、直播电商等手段,把团圆饭、年夜饭送上门,丰富市民节日餐桌。

附:2021成都名菜名单

米其林餐厅年夜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