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0分贝直播间,并不静悄悄

2022-01-27 17:3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0分贝直播间是个有温度、有新意的直播间,希望大家能在新年找到自己的事业和人生的更多可能。”1月27日,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四川省聋协副主席张江说。

她所说的0分贝直播间,是两天前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巨量引擎上发起的一场活动。之所以叫“0分贝”直播间,是因为参加这场直播的主播,都是听障人士。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是这里的主理人蔡振君。”直播间里,蔡振君一字一句认真地介绍自己,偶尔,他还会用手语辅助自己的表达。

蔡振君学设计出生,有一家自己的花艺工作室。“在短视频平台上做主播,是想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了解我们的生活。”3个月时间,他的探店视频播放量就超过了50万。

当天参与0分贝直播间的主播,都在短视频平台上找到自己的一片新天地——蕾欧娜此前一直持续开播练习发声,她的直播总观看人次超过300万;无声舞者张天娇的舞蹈视频浏览量超100万;3D墙绘师胡士群的通过短视频传播,商业订单翻了一倍……

当天的直播中,0分贝主播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短视频传播经验技巧。3小时直播时间并不算长,但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00万。

巨量引擎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台今年将组建千人专家团队,支撑产品、创意、营销等各增长节点,“争取打造1000个行业标杆商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