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想象力有了展示平台!四川青少年科幻创作征集活动今日启动

2022-06-28 16:0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露敏

6月28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的“迎世界科幻大会,促想象力提升——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幻创作征集活动”新闻通气会在四川科技馆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征集活动今日启动,将持续近一年时间,并在评审后于2023年8月初进行成果展示。

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将在成都举办。“迎世界科幻大会,促想象力提升——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幻创作征集活动”以激发青少年想象力和创造力为目的,为青少年打造全方位的“想象力”展示平台,面向四川全省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大学(含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征集科幻文学类(含小说类和作文类)、科幻绘画类、科幻创意类三大类别作品,征集时间从今年6月末一直持续到2023年4月末。

其中,文学类和绘画类主题内容以科学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其影响,描写未来世界故事、描绘未来理想生活为主;创意类征集以科幻主题文创、科创类项目,如与科幻相关的科技发明、科技奇想、创意产品、科幻类桌游、剧本杀、模型、游戏等为主。此外,本届征集活动还特别设立“未来与自然”、“未来与城市”专项类征集。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邀请了阿来、刘慈欣等知名作家成立顾问委员会,还邀请了知名科幻作家、学者、产业专家等组成专家评审团队。活动最终评选出的最佳作品,将在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期间举办的“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幻创作征集活动成果发布盛典”上揭晓。

此外,部分文学和绘画佳作将在《四川文学》《科幻世界》等平台发表,还将被推荐参选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奖”,并择优结集出版。科幻创意项目征集优秀作品则有机会在“科创中国·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上向四川数百家高新科技企业推介。

参赛小贴士:

征集活动相关信息及评选要求,均会在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发布,网友可登录天府科技云平台“迎世界科幻大会,促想象力提升——首届四川省青少年科幻创作征集活动”专题网页查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