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小组赛两连胜,过程难言轻松

2022-10-02 20:2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10月2日继续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多功能馆举行。下午出战的中国女乒,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位对手波多黎各队。虽然中国姑娘还是以3:0的比分击败对手,但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乒取胜难言轻松。

或许是考虑让更多的球员都感受一下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比赛氛围,中国女乒主教练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小魔王”孙颖莎的位置被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王艺迪取代。

王曼昱第一位出场,世界排名第二的陈梦第二位出场。相比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中国女乒的第二个对手波多黎各队的实力,要明显强大了许多,队中阿德里安娜·迪亚兹世界排名第11位,她还曾是东京奥运会的9号种子,实力不俗。

果然,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曼昱在与阿德里安娜·迪亚兹的遭遇战中,首回合较量对手打得相当有章法,一度王曼昱以7:9落后。关键时刻,王曼昱稳住阵脚,终于以12:10拿下首局。随后两局,王曼昱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以11:4、11:5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陈梦对阵世界排名203位的丹尼尔·里奥斯,原本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却打得异常激烈。尤其第一局比赛,陈梦一度以10:9落后。3局的最终比分为12:11、11:9、11:4,陈梦赢得相当艰难。

相比前两位出场的中国球员,首次踏上世乒赛团体赛的王艺迪则要兴奋得多,11:1、11:2、11:3,王艺迪的世乒赛首秀堪称完美。

“我能够和世界冠军中国队比赛,这已经很让我兴奋了。”虽然“惨败”给王艺迪,但梅拉尼·迪亚兹还是很开心。而差点就将陈梦掀翻的丹尼尔·里奥斯更是兴奋,“我终于实现了和中国队比赛的梦想,我已经尽了我的最大努力。能打成这样的比分,我很开心。”

相比波多黎各队员的轻松惬意,中国女乒3名队员则难言轻松。“第一局比赛一上来自己进入状态非常慢,而且有些许紧张。”王曼昱似乎还沉浸在与阿德里安娜·迪亚兹的比赛当中,而陈梦同样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她认为,小组赛的对手并不强,自己还需要通过比赛来不断调整状态,以尽快进入最佳比赛状态。

通过本届世乒赛前两场比赛,可以看出,年轻的中国女乒还需要在更多细节上进行加强。首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对方3位球员非常年轻,年纪最大的也不过21岁,两人还没有世界排名。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女团虽然一局不失3:0取胜,赢球过程却有点跌宕起伏。而第二场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同样充满波折。可以说,这支年轻的中国女乒,仍然需要通过时间和实战来提升战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