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旗袍、走公馆、看好剧,新晋5A级景区安仁古镇受追捧丨“十一”趣玩四川⑦

2022-10-02 21:2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在就地过节倡议下,成都以亲子家庭为主要出游群体的自驾游、近郊游、短途游迎来小高峰,其中,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首个“5A级古镇”景区——安仁古镇景区吸引大批周边游客前往打卡,好不闹热!

漫步公馆老街、赏旗袍走秀、花海露营、看剧品美食、宿公馆酒店、逛安仁里……安仁古镇推出的“国庆来安仁·住进小镇烟火时光里”主题文化活动人气直线上升。复古与摩登、优雅与流行、传统与现代,集中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独特“安仁生活方式”让游客花式玩转国庆假期。

目前,安仁古镇拥有27座中西合璧的公馆,48座微特博物馆和现代博物馆。公馆里,老成都的说书人喝着盖碗茶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安仁故事,经典的川剧演出在安仁戏院上演,老公馆里的堂会表演高潮迭起,为游客带来一场全天候的沉浸式公馆生活体验。烟火气息十足的公馆老街,让人惊艳的旗袍巡游和复古歌舞秀轮番上演,引得大批游客驻足,或换上中国风的旗袍、中山装,或撑一把油纸伞,住进老公馆体验穿越生活。

从国庆假期首日起,安仁古镇就推出了特色夜间体验项目。据了解,中国首部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实行半价观影特惠价格,作为安仁古镇重要的文化IP,该剧以其独特的艺术性与文化性持续吸引着各年龄段的观众,感受战火纷飞的家国情怀,沉浸式体验安仁的前世与今生,别有一番味道。

在安仁古镇,和公馆老街的复古与慢相对应的是,南岸美村稻浪起伏的丰收美景,以及锦绣安仁奇境花园花海露营的精致与活泼。

不少游客带着家人来到南岸美村游走于金黄稻田美景间,再到民宿打卡休憩,尽情享受着假日的放松与惬意,“乡村也能这么美,变化太大了,这个假期就在这里好好享受几天吧!”部分游客点赞。而在奇境花园,飞盘游戏、烧烤、音乐、下午茶、星空电影等精致的花海露营场景引来众多亲子家庭打卡。

古镇的多重玩法留住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过夜。一名来自成都市成华区的游客说:“今天我们逛老街,晚上看《今时今日安仁》,明天再逛逛南岸美村、去花园露营,不紧不慢在安仁过个节。”国庆假期的高人气带动了安仁古镇的住宿热。据安仁公馆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假期前三天的房间预订已满,后面几天的房间也在加速预订中。

“安仁古镇是公馆老街峰回路转的小镇时光,那么与古镇隔岸相望的南岸美村则是美田弥望、怡然自得的林盘烟火。” 安仁古镇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晋国家5A景区,安仁古镇的耍法将越来越完善,希望通过丰富的文旅产品让游客能有更新更优质的旅游体验,从而带动消费,推动安仁古镇经济发展。

(安仁古镇景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