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无缘创造纪录 摩洛哥制造冷门

2022-11-27 23:1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F组第二轮比赛第一场比赛在比利时队和摩洛哥队之间展开。对比利时队来说,只要拿下这场比赛,就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9连胜的球队。但是,但面对非洲冠军,比利时队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实力,被对手0:2击败,无缘创造历史。

↑摩洛哥队球员恩内斯里(上左)与比利时队球员默尼耶(上右)争顶。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利时队依靠巴舒亚伊的进球,以1:0击败加拿大队。虽然未能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但“欧洲红魔”还是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数据统计显示,随着战胜加拿大队,比利时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已豪夺8连胜,如果本轮能够顺利拿下摩洛哥队,他们将超越巴西,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小组赛9连胜的球队。自1994年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0:1输给沙特阿拉伯队之后,到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击败加拿大队,比利时队在近几次出征世界杯上的所有13场小组赛保持不败,其中近8场更是保持全胜。对于比利时队来说,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是,他们此前在世界杯对阵非洲球队保持不败,其中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中更是以1:0战胜过摩洛哥队。

虽然从纸面上来看,比利时队在本场比赛赢面很大。但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之后,摩洛哥0:0逼平了2018年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之后,人们开始对这支非洲球队刮目相看。更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阵中有阿什拉夫、齐耶赫、恩内斯里、马兹拉维这样的球星。对此,比利时队主力德布劳内看得非常清楚:“世界杯无弱旅,摩洛哥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差不多认识他们全部首发11人,他们基本上都是在英超、法甲还有意甲踢球的。他们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表现得很出色,这一点我们都看到了。我认为,与摩洛哥的这场比赛,我们将会踢得很艰难。”

↑比利时队球员奥纳纳(上)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李俊东 摄

德布劳内的话一语成谶,非洲冠军在比赛中给比利时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值得一提是,在赛前唱国歌环节,摩洛哥队的首发门将是1号门将布努,但是在赛前全队合影的时候,首发门将却换成了12号穆尼尔,这让外界感到非常不解。有消息透露,这是因为布努臀部有伤,赛前服用了球队提供的止痛药,但这导致他身体不适,因此在最后一刻被撤出首发阵容。

上半场比赛,比利时队占据了更多的控球权,但是威胁机会并不多。反倒是摩洛哥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多次威胁到比利时队的球门。第46分钟,摩洛哥队在禁区前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齐耶赫主罚,任意球送到禁区内,前点的阿格德没有碰到皮球,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当值主裁判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观看视频回放,最终认定阿格德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比利时队逃过一劫。进入下半场后,两支球队主教练轮番调兵遣将,希望打破0:0的僵局。

比赛战至第72分钟,控球率一直处于下风的摩洛哥队却率先进球了。第73分钟,摩洛哥队在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刚刚替补上场5分钟的萨比里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弹地后飞进球网,摩洛哥队1:0取得领先。有意思的是,这个进球和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摩洛哥队被吹掉的那粒进球如出一辙。

比赛第80分钟,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使出最后一招——换上有伤在身的高中锋卢卡库进行最后一搏。一球领先的摩洛哥队也随即将阵型调整为5后卫,全力保住胜利的果实。补时阶段,摩洛哥队由阿布克拉尔再进一球,彻底扼杀了比赛的悬念。2:0,摩洛哥队在取得胜利的同时,不仅创造本届世界杯一个不小的冷门,同时也成为第一支在世界杯赛场击败比利时队的非洲球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