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新技术为人类带来更多的发展福利丨关注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

2022-11-28 00:0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邵明亮

11月27日,第四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表示,期待数字经济等新技术更好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人类带来更多的发展福利。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认为,与传统的工业革命不同,数字经济等新技术带来的发展转型更加多样化,也创造了更多的新场景。比如,在家里,就可以实现自动化,进行工厂生产等一系列操作。

同时,全球变暖等一系列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在数字经济等新技术赋能下,也有了更多的解决方案。“比如,如果设定每年气温上升不超过1.5℃这一目标,这些新技术就有更多的手段,可以告诉我们如何去实现,以及如何形成更好更有效的商业模式。”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特别看重大学、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联动。“要想培养出更多的杰出的科技成果,就需要加强大学、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他以硅谷为例说,优秀的科学家和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在一起工作,就能形成集聚效应,从而催生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