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春节不停工 重点工程抢进度

2023-01-29 09:4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1月15日,在甘孜州泸定县泸石高速得妥隧道(进口)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作业。洛绒尼玛 摄

四川在线记者 宁蕖

近日,在泸定县泸石高速公路得妥隧道(进口)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罐车穿梭,负责安全保障的监控电工程栋梁正通过监控室的大屏幕查看隧道内的施工进展。为了保证项目安全,春节期间,程栋梁和其他两名安全保障人员一起,分为三班24小时值守在监控室,“今年就不回家过节了,节后再回去看家人。”

“为了保证各节点进度不延期,我们春节期间没停工。”泸石高速公路TJ5项目经理部生产副经理杨静川介绍,得妥隧道(进口)是泸石高速TJ5标段的重点工程,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隧道,为保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部制定了详实的施工进度节点目标和奖励措施,充分调动生产人员的积极性。

同样忙碌的还有位于泸定县境内的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施工现场。站在一个四面环山的深坑边,华能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华能泸定公司工程部主任陈涛指点着方位:“右侧就是我们的闸坝,目前闸坝底板浇筑工作已经完成过半。”陈涛说,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工程分为首部枢纽、引水系统和地下厂房三个部位,是国内少有的大流量、引水式开发的水电站。

按照计划,2023年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项目要完成投资3亿元,5月31日实现进水口下闸,年底实现三期导流计划。2024年首台机组发电,2025年全部投产,建成后供电四川电网,参与川电外送。

春节期间,大渡河硬梁包水电站项目也没有停工,约120名施工人员留守现场,重点突击护坦安装塔基部位、进水口清基、生态厂房边坡支护与开挖工作,为年后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