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来了丨中国德国商会马廷坤:四川对德国企业很有吸引力

2023-11-30 21:3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吴枫 摄影报道

“四川对德国企业很有吸引力,四川相关政策和鼓励投资的方向,与德国企业的优势非常契合。”11月30日,202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成员马廷坤(Martin Klose)接受川观新闻采访时说。

中国德国商会是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分设在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150个海外代表处的一部分。中国德国商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台北设立代表处,致力于中德两国间的投资及经贸往来。

“我们一直在大力推动德国企业在四川的投资。虽然我们大部分会员的投资都在长三角地区,但是我们不断跟他们强调在四川投资的重要性。”马廷坤认为,四川是中国西南地区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地方,包括铁路、航空运输等在内的交通互联互通水平高。同时,在政策和商业环境方面,成都为吸引外企,做了大量工作,而且四川还有一定成本优势,对德国企业很有吸引力。

“德国企业很愿意在四川投资,特别是在德国具有一定竞争力的领域,比如自动化、工业4.0、绿色技术等等。”马廷坤注意到,四川相关政策和鼓励投资的方向,比如绿色低碳等,和德国企业的优势和发展方向非常契合。

近年来,包括汉高、西门子等企业在内的许多德国知名企业落户深耕四川,一批项目陆续开花结果。就在上个月,又有新的合作落地——德国欧洲中小企业中国(四川)合作中心落户成都并揭牌。该合作中心由德国联邦中小企业协会(BVMW)、德国侨商会等联合共建,并将与央企、成都经开区共同建设德欧中心四川—中欧·德川创新科技园项目,项目总投资160亿元,将打造中欧(成都)汽车新城、绿色低碳、城乡数字贸易集采物流港三大主题板块和一个工业互联网跨境电商(数字)平台,聚集高端业态,建成中欧经济合作的示范性桥梁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