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安逸四川”故事,这些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案例获表扬了

2023-11-30 21:4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四川省国内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培训班在绵阳安州举办。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区(县)文旅部门,天府旅游名县,国家5A级景区,部分博物馆代表,厅直属单位,媒体代表参加此次培训。在2023年“冬游四川消费季”正式开启之时,此次培训会通过业务培训、分享交流等形式,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国内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创新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安逸四川”品牌形象,持续激发文旅热度。

此次培训以可操作的实际案例为切入,围绕旅游营销策划实践、网络爆款话题策划、文旅达人IP孵化、文旅宣推中的美学运用、新媒体运营创新开展等方面开展交流。广元市、南充市、宜宾市、泸州市、眉山市、成都市蒲江县、绵阳市安州区、甘孜州道孚县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今年以来乘着文旅行业加快回暖良好态势,全省文旅系统开展了有声有色、有里有面、有情有物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出游热情,助力推动全省文旅强劲复苏。

培训会上,还公布了四川文旅系统2023年国内文化旅游宣传推广系列优秀案例,评选出“到成都街头走一走——中秋国庆街头漫步热力地图”等30个国内文化旅游宣传推广优秀案例,2023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安逸四川之夜”推广活动等7个国内展会(推介会)活动优秀案例,以及“文旅局长说文旅”短视频营销活动优秀案例20个、文旅新媒体账号运营优秀案例1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