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继续防寒保暖!四川气温回升指日可待

2023-11-30 21:5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在11月的最后一天,四川气温近期持续偏高的情况迎来转折。

来自四川省气象局的观测资料显示,四川各地11月30日15时的实况气温,相比11月29日14时的实况气温低了不少。

【四川各地11月30日15时实况气温图(左)与11月29日14时实况气温图(右)】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冷空气影响还将持续。冷空气影响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上海、浙江北部、安徽南部到湖北中部一带。

四川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作出的预测结果显示,明后两天,四川盆地日最高气温将继续维持在10~15℃,大部分城市的日最高气温不会超过今天。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11月30日)晚上到明天白天,广安、泸州、雅安、宜宾4市,达州、南充、乐山3市南部和遂宁、资阳、内江、自贡4市东部及盆地西北部沿山阴天有分散小雨或阵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阿坝州大部和甘孜州西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12月1日晚上到2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间多云,盆周山区早晚有分散小雨;阿坝州东部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2日晚上到3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成都、雅安、资阳、眉山、内江、乐山6市有分散小雨;阿坝州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雪(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和攀西地区多云间晴。

这种阴云互动、小雨叨扰的天气,预计要持续到12月3日。3日晚上,盆地有分散小雨。接下来,4日至7日,盆地大部以多云或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就又等到阳光主场了;川西高原和凉山州自北向南有阵雪(雨)。

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气温预报

可以明显看出

未来7天

四川盆地的日最高气温变化趋势是上升的↘

据四川省气象台的预测:与常年同期相比,未来十天,四川盆地大部是偏暖的,总降水量正常;川西高原气温大部正常,总降水量正常略偏多;攀西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西部南部降水量偏少、其余地方正常。

注意!明天,继续防寒保暖!

未来一周,四川盆地南部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并伴有轻度霾天气。四川的下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大约从8日开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