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针对性提升外资服务水平 知名外资企业合作交流圆桌会在蓉举行

2023-11-30 23:4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11月30日,作为“202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专题活动之一的知名外资企业合作交流圆桌会在成都举行。副省长左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了解重点外资企业在川发展情况,积极响应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升外资服务水平,此次在蓉举行的知名外资企业合作交流圆桌会,邀请到德国麦德龙、拉法基豪瑞、美国宝洁、英国阿斯利康等16家在川投资的外资企业家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方互通有无,共谋发展。

近年来,我省利用外资水平呈稳定发展的态势。引资规模稳步增长,稳居中西部第一。2022年全省外商直接投资FDI到资创近十年来的新高,规模达到230.3亿人民币,今年1—10月全省FDI到资20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9%,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8.3个百分点。外资企业在川经营发展良好,全省现在存量外商投资企业达到5377家,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交流,与会外资企业(机构)纷纷表示,进一步提振了在川深耕发展和持续拓展新合作空间的信心。下一步,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将牵头汇总整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推动逐一协调解决;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州)将认真研究外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按照责任分工,逐一推动落实到位、解决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