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了,南充17个消防站集中挂牌亮相

2024-01-06 16: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珩

整装、列队、授牌……1月5日上午,南充市2023年度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集中授牌仪式在南充市嘉陵区白燕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举行,17个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获得正式授牌。

活动现场,17个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获得授牌。

据介绍,此次集中授牌的消防站均为2023年完成新建、改建和提档升级,按照每站3车15人的标准进行建设。目前,部分消防站已完成人员入驻,相关消防员的培训也在紧张有序展开。“十四五”时期,南充还将建设21个政府专职消防站,进一步完善全市灭火救援安全网。

“支队将以此次集体授牌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监管模式,着力打造集‘战斗队、服务队、宣传队’三位一体的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南充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专职消防救援队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应对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有效夯实城乡火灾防控基础,提升全市消防救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