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特色民间舞蹈加入表演,“文化列车”开进广元青川

2024-01-26 20: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曹琳 四川在线记者 张敏

1月26日下午3点,伴随着《我们的新时代》的歌声响起,四川省第二十六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在广元市青川县影剧院开演。


极具四川地方特色的四川盘子受到观众喜爱。

巡演现场,青川本地民间特色舞蹈金钱棍《家住川北青川县》也加入到表演中。“家住川北青川县呐,青竹江流过我家门呐……”轻快的节奏,活泼的表演,配上金钱棍发出的清脆响声,展示出青川人民不畏艰难、乐观积极、勇敢向前的精神。


青川县“三下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文化读物。

当天,青川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同步启动。影剧院外的广场上,青川县科技、卫生等部门积极开展科技科普、农资农技、法治宣传、医疗义诊、写春联送祝福等惠民服务活动。


青川县“三下乡”活动义诊现场。

近年来,青川县常态化组织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推出了一系列文化乐民、科技富民、卫生利民的“文化菜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青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