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检察聚焦超大城市治理 开展11个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2024-02-02 22:0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蒋京洲

2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成都检察机关2023年共办理各类案件5.5万件。聚焦超大城市的治理实际,成都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促进治理优势,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置、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等开展了11个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据统计,成都检察机关2023年全年共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133份,推动解决公租房违法转租转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不足等问题,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强化协作协同激发检察建议新动能”入选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同时,成都检察机关创新“简案优质办”,探索“不起诉+”轻罪治理模式,适用办理简单轻微刑事案件2591件。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将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成都现代化建设,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