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仪陇立山镇:首届“村晚”开演 演员都是“熟人”丨锦绣中国年

2024-02-14 20:2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欢天喜地辞旧岁,龙腾虎跃迎新春。2月14日,“巴蜀村晚闹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春到万家,四川年味正浓”系列线上展播活动继续陪您过年。这一期,我们走进南充市仪陇县,一场在立山镇开启的“村晚”让乡亲们笑开颜。

2月9日下午,南充市仪陇县立山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乡亲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参与立山镇首届“村晚”。在简单搭建的舞台上,乡亲们自由欢唱,翻山铰子、舞龙等传统非遗表演拉满新春氛围感,文化爱好者还表演了济公和尚、民间舞蹈、山歌等。据了解,这台“村晚”由村民自导自演,原汁原味的节目引得不少人围观和鼓掌。

新春佳节,在四川许多乡村的田间地头、文化广场、社区大院,一台台“村晚”接续上演,乡亲们看得欢喜。乡土四川的新春气息、文化活力藏在了这些扎根大地、汇聚人气的“村晚”里。乡音乡情、山歌小调,这些乡亲们自编自导、自排自演的节目,饱含了乡风乡味,折射出四川乡村群众文化的蓬勃气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