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气象看四川丨这个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为何落户内江?

2024-02-21 22:3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杜馥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陈宇  视频/图片 唐广

2月21日,“万千气象看四川”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报道组来到内江经开区。刚刚抵达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四川富乐华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世兵就介绍起了企业在业界的地位:“目前,我们的DCB陶瓷基板产品出货量位居全球首位。”

四川富乐华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主要产氮化硅高端半导体陶瓷基板,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覆铜、钎焊、刻蚀、切割等后端精深加工制造。目前,一期三条年产1080万片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的自动化生产线已建成投产,这里也是我国内陆规模最大的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这个总投资20亿元的项目是如何落户内江的?

“营商环境好!”谈及项目为何落户内江,杨世兵表示,在内江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短短1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基础设施建设、内部装修、生产设施布局调试等工作。

富乐华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内江为何钟情引入这个项目?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帅志表示,“该项目是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链上的‘重磅棋子’,也是我们延链补链的关键一环。”

郭帅志介绍,近年来,内江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制造业倍增计划的重要工作部署,抢抓成渝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先进集群的机遇,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但纵观整个内江电子信息产业链上,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等产业领域尚属空白,“所以,从对接开始,内江就志在必得,全方位做好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工作,最终推动了项目的开建与投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