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广元“开学第一课”开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

2024-03-05 08:2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张敏

“今天给同学们讲《一件钱衣裳的故事》,这件特殊衣裳的‘面料’,是由40张苏维埃时期流通的布币组成……”2月29日,广元红星公园重新开园,广元将春季“开学第一课”的课堂设在这里,红色讲解员、老战士为300多名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广元“开学第一课”开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高志农 摄

在红星公园感受红色文化、聆听红色故事,广元外国语学校八年级一班学生江欣芳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据了解,红星公园是广元在当年的红四方面军九华岩战斗遗址建成的开放式城市公众公园,是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2年8月,该公园被列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元段)建设重点项目,经过升级改造,公园的功能作用更加完善,环境面貌得到显著提升。


广元红星公园改造提升后于2月29日重新开园。广元市委宣传部供图

广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元将继续组织青少年走进红星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邀请抗战老兵、红色讲解员、新时代好少年等为青少年讲课,开展红色主题春游秋游等,加深青少年对广元革命历史人物和事件的了解。此外,该市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星公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