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世预赛出线形势难度陡增

2024-03-22 14:2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中国男足官方微博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随着中国男足在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小组赛第3轮被新加坡队2:2逼平,出线难度陡增。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中国男足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希望给球队带来改变,但球队此役表现再次令球迷失望,射门、射正次数均逊于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对手,而且整个下半场竟没有一次射门射正。

在结束本轮比赛之后,中国男足所处的C组的排名如下:韩国队2胜1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中国男足与泰国队都是1胜1平1负积4分,不过泰国队因为净胜球关系排名小组第二,新加坡队虽然在中国男足身上拿到1分,但还是以1平2负的成绩小组垫底。纵观这个小组前三轮比赛中,韩国队无疑是出线最大热门,即便他们刚刚在主场被泰国队逼平。在剩余三轮小组赛中,他们还手握两个主场比赛的优势,面对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以及跌入谷底的中国男足,韩国队主场取胜的几率很大。而这个另一个出线名额,实际上就在中国男足与泰国队之间产生。

亚足联官网截图

最后三轮比赛,泰国队将主场迎战韩国队、客场挑战中国男足以及主场迎战新加坡队。而中国男足剩余三轮小组赛则是主场迎战新加坡队、泰国队、客场挑战韩国队。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主场作战,中国男足无疑占据了地利人和的优势,尤其是在对阵新加坡队和泰国队这样的实力相近的对手时,中国男足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拿下全部胜利。然而,客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则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韩国队实力强大,且主场作战优势明显,中国男足想要在客场取得胜利难度极大。因此,中国队在客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首要任务是确保不丢分,力争保持不败。考虑到中国男足客场迎战韩国队拿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想要保住小组第二名的晋级资格,必须要在主场对阵新加坡队和泰国队的两场比赛拿到6分才可以,而且在3月26日进行的第4轮小组赛中,中国男足不仅要取胜,还要必须要保证多进球——目前,中国男足与泰国队还有3个净胜球的差距,而根据积分排名规则,积分相同情况下先比净胜球而不是先比胜负关系。因此,如果中国男足不能主场战胜泰国队的话,那就必须在确保平局的情况下并尽可能在新加坡队身上多进球。此外,中国男足还要寄望韩国队能够在下一轮比赛中击败或者战平泰国队,才能使得中国男足6月6日主场与泰国队的比赛变得有意义。

综合来看,中国男足的出线难度虽然陡增,但尚存希望。如果中国男足能够客场击败新加坡队的话,下轮再度拿到3分,那么到第五轮打平泰国队就能确保出线。

世预赛C组剩余赛程:

3月26日 中国VS新加坡

3月26日 泰国VS韩国

6月6日 中国VS泰国

6月6日 韩国VS新加坡

6月11日 韩国VS中国

6月11日 泰国VS新加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