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成都汤尤杯抽签分组揭晓

2024-03-22 20:32:01来源:锦观新闻编辑:周志敏

“羽世界,共蓉耀!”2024年汤尤杯将于4月27日—5月5日在蓉举行。今(3月22)日,成都2024汤尤杯抽签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天府音乐厅举行。

2024年道达尔能源·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次举办世界最高级别羽毛球赛事,也是巴黎奥运会前级别最高的羽毛球赛事。“精彩汤尤杯”,全民共期盼。作为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国际顶尖赛事下,赛事本身的关注度极高。中国羽毛球爱好者热切期盼,希望中国羽毛球男、女队能够在2024成都汤尤杯上取得好成绩,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征程开一个好头。

今天下午进行的抽签仪式吸引了世界羽坛众多重量级人物参加,世界羽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坤莹帕塔玛,世界羽联赛事管理总监塞尔曼,世界羽联重大赛事主管许华清,中国羽协副主席刘锦,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中国—欧洲中心星光熠熠。世界羽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坤莹帕塔玛在抽签仪式前代表国际羽联致辞,她说:“我们很高兴在成都首次举办世界羽毛球联合会锦标赛。汤姆斯杯75年历程和尤伯杯67年历程,见证了一系列最精彩的羽毛球比赛。汤尤杯是团队实力的终极测试场,我相信成都2024汤尤杯一定会再掀高潮。”

据悉,经过选拔,一共有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各16支代表队参加2024年成都汤尤杯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紧张的抽签,中国羽毛球男队与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分在汤姆斯杯赛A组,中国羽毛球女队与印度、加拿大、新加坡分在尤伯杯赛A组,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羽毛球队在成都拼得精彩、拼得漂亮,再创辉煌。

汤姆斯杯赛抽签分组结果:

A组 中国、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

B组 日本、中国台北、德国、捷克

C组 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英格兰

D组 丹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阿尔及利亚

尤伯杯抽签分组结果:

A组 中国、印度、加拿大、新加坡、

B组 泰国、中国台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

C组 日本、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乌干达

D组 韩国、丹麦、美国、墨西哥

仪式现场还同步公布了票务信息和赛事票样,并宣布3月28日将正式开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