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今日鸣枪开赛

2024-03-24 18: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4日,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凤凰体育场鸣枪开跑,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地区的35000名跑者齐聚都江堰,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共赴十年之约,用脚步丈量“三遗之城”。

从2015年开始,成都双遗马拉松已连续在都江堰举办十年,今年的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把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熊猫谷、灌县古城、南桥等景点串联在一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感受“三遗”之城的独特魅力,体验都江堰厚重的历史文化、时尚的现代文明及“好山好水好空气”的自然资源。

全程马拉松女子组颁奖

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FIKADU MERGA KEBEDE以2小时16分09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BELETE MEKONEN MARU和中国选手顾荣朝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头衔。来自埃塞俄比亚的YADENI ALEMAYEHU WELTEJ以2分34分53成绩斩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她也凭借此成绩打破之前赛会2小时36分32秒的纪录,埃塞俄比亚的BENTU SHIFERAW WODAJO和中国选手何金凤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头衔。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马翌轩取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赵勇春取得。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颁奖

马翌轩表示,“雨雾缭绕、空气清新的都江堰让人沉醉,也让我不断突破、取得佳绩。”赵勇春表示,“这个赛道很不错,感谢都江堰的朋友们为我加油喝彩,取得第一名很开心”。

赛事举办的十年里,众多跑友们与都江堰结缘,既见证了这一品牌赛事的诞生与成长,更爱上这座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项桂冠的城市。十年光阴,成都双遗马拉松参与人数从2015年的4776人到2024年的35000人,辐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万名跑者的喜爱、参与和坚持,让成都双遗马拉松成为了众多马拉松赛事中最有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品牌赛事之一。

(本文图片、视频均由赛事主办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