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国足明日对阵新加坡 张琳芃大概率无缘首发

2024-03-25 22:58: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牛霄

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出席新闻发布会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天津摄影报道

3月26日,中国男足将坐镇主场天津,与新加坡队进行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四轮的比赛。在上一个客场2:2战平,仅拿到1分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国足背水一战,必须获胜才能保留晋级希望。

3月25日,赛前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长枪短炮把新闻发布厅挤得满满当当,有经常跑国足的媒体记者感叹,国足赛前发布会许久没见过这种“盛况”了。国足主帅伊万科维奇对此表示,“非常高兴见到这么多记者来到发布会,这也意味着比赛时会有很多观众来现场。”在伊万看来,短时间内与新加坡踢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很艰苦,但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拿下比赛,这是所有球员需要做到的。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可能是对手的信心和动力,对我们来说则是挑战,我们要迎接挑战,在这场比赛中踢出精彩的过程,收获好的结果。”

天津奥体中心外,大楼上屏幕打出“一起为国足加油”

客场战平新加坡后,外界已经开始为国足“算分”,毕竟中国队因净胜球劣势排名泰国之后,暂列小组第三。伊万则希望用更简单的方式来破局,即战胜直接竞争对手,“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取得比赛胜利,不仅是这一场,还包括下一场对泰国的比赛也要力争胜利,这样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

武磊出席新闻发布会

今日发布会与之前不同的是,出席的球员由国足队长张琳芃换成了武磊。武磊坦言,“上一场我们想在客场赢得胜利,然而结果是平局。球队对此很失望,但回到天津后,所有人已经从失落中走出来了,大家现在非常有信心。我们也通过观看录像做了总结,上一场比赛上半时的过程也给了我们信心,我们这一场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张琳芃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国足在比赛场地——天津奥体中心开始了踩场训练。相较上轮客战新加坡的闷热天气,国足此役也要面对气温的变化,赛前踩场时,天津的气温为9℃,因此大家在走进场地时均穿着御寒装备。

艾克森

上场比赛因伤下场的张玉宁没有大碍,依然出现在训练队伍中,备受关注的队长张琳芃也正常进行训练。韦世豪和队友有说有笑,而艾克森则略显严肃。

韦世豪与队友有说有笑

韦世豪在训练中

与上轮比赛相同,伊万依然选择在赛前就打出“明牌”,一部分球员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训练背心,一部分球员则没有。穿了训练背心的球员中,除了首场比赛首发的刘洋、朱辰杰、蒋光太、王上源、李源一、费南多、谢鹏飞、张玉宁和武磊外,还包括了高准翼、林良铭和高天意。按照常理,这12人将是国足下场比赛的首发人选。

张琳芃没有穿上代表“首发候选”的训练背心

和此前相比,最明显的变化是队长张琳芃。他虽然正常参加了训练,但没有身穿训练背心,这也意味着,张琳芃没有进入首发候选,明天大概率不会首发登场。其实这不让人意外,张琳芃在经过了退出风波后,心态并不在最佳,此外他也有伤病在身。如果张琳芃不首发,替代他的球员很可能是高准翼。

明晚,国足能否拿下新加坡,新帅伊万科维奇究竟能否为自己正名,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