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战拿下山西女篮 四川女篮占得进军四强先机

2024-03-26 23:0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蒋华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26日晚,在山西体育中心,2023—2024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四川远达美乐女篮远赴客场迎来了季后赛的首场比赛。最终四川女篮凭借实力上的绝对优势以96:77轻取山西竹叶青酒女篮,拿到进军四强的先机。


比分截图。来自WCBA官网

常规赛中,四川女篮排名第2,获得短暂休整的机会,以逸待劳迎接山西女篮的挑战。在双方此前交手中,四川女篮本赛季维持对山西女篮的全胜战绩。山西女篮以26胜10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7位,顺利通过季后赛12进8的比赛,连续12个赛季晋级八强。


比赛数据截图。来自WCBA官网

本场比赛,四川女篮内线大将韩旭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队内可用的内线高塔选手只有外援坎贝奇一人。第一节开始,两支队伍迅速进入对抗强度更高的季后赛状态,一度陷入了防守的拉锯战当中,凭借着各自强硬的防守限制对方的得分效率,分差在前期一直没有被拉开。随后四川女篮在核心攻击手李梦的带领之下,凭借内线优势开始扩大比分,以29:12领先结束第一节。紧接着的第二节比赛,山西女篮在外援托马斯的带领下掀起追分势头。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山西女篮在这一节拿到了22分,比四川女篮多1分。

进入下半场后,山西女篮刘禹彤连续拿10分,四川女篮配合和节奏被冲乱,并且内线高塔坎贝奇因为犯规次数偏多在下半场暂时下场休息,四川女篮的领先分差一度被追至8分。最后一节,山西女篮体力下降严重,四川女篮将坎贝奇重新派上场塑造内线优势,加上三分球的手感回暖,四川女篮重新恢复了多点开花的状态,再次确立了大幅领先的优势,最终在客场以96:77赢下比赛。

W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于3月26日至3月31日展开,采用三局两胜制。四川女篮接下来将于29日在四川省体育馆再次对阵山西女篮,如能顺利战胜对手,四川女篮将晋级四强,朝着卫冕总冠军的目标再进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