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早8点丨202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公开;我国成功发射云海三号02星;巴基斯坦总理吊唁遭恐袭遇难中国公民(2024年3月27日)

2024-03-27 07:5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早听天下,速览热点。听众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昨夜今晨发生这些大事,为你播报!


▷26日,202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向社会公开,明确中央部门精简不必要的节庆等,严控楼堂馆所建设。

▷3月27日6时5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云海三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大气海洋环境探测、空间环境探测、防灾减灾和科学试验等任务。详情>>


▷26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扩大城乡居民住宅巨灾保险保障范围,实现每户居民住宅基本保额均翻番。详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建立患者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回应患者急难愁盼问题。详情>>

▷商务部26日介绍,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万亿元,同比增长5.5%,从结构看商品消费稳定增长。

▷26日晚,在天津举行的202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36强赛C组比赛中,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天津主场4比1击败新加坡队。本场武磊贡献两粒进球,一个助攻。36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将于6月份举行。


中国队球员武磊(右二)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3月31日起,全国首个双机场互转服务产品将在成都航空枢纽上线。届时,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间需要中转的旅客,可享受优享值机、优享消费、优享餐宿、优享安检、优享捷运“五优”服务,“两场”中转将更加便捷。

▷中央气象台26日18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今日至28日,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及东北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8~10℃。


▷26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就达苏水电站项目遭遇恐怖袭击发表声明:当地时间26日13时许,中方企业承建的开普省达苏水电站项目车辆在途中遭遇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方人员、1名巴方人员遇难。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来中国驻巴使馆吊唁在达苏水电站项目车队遭遇恐袭事件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巴军方承诺,将全面彻查案件并严惩凶手。详情>>

▷当地时间3月26日,主审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封口费”案的法官胡安·梅尔尚对特朗普发布禁言令,禁止其就此案攻击证人、检察官和陪审员。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地时间26日表示,乌克兰特勤部门为此次恐怖行动提供了协助,而激进伊斯兰分子则准备了此次行动。详情>>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当地时间26日消息:莫斯科州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搜救工作已全部结束。事件遇难者中120人身份已确认。目前,直接实施恐袭的4人均已认罪,并提供了关于犯罪过程、协助人员等方面的证词。

▷当地时间3月26日,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阿尔巴内塞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称,以色列已经跨过了犯有灭绝种族罪的基本门槛。此前(2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停火。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当日就朝日首脑会谈前景发表最新谈话,表示朝方将“全面回避和拒绝同日方的任何接触和交涉”。

▷当地时间3月26日21时27分,印尼伊布火山发生喷发,火山灰柱距火山口约2800米,喷发持续时间为249秒。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统计显示,受小林制药公司红曲原料可能致使消费者健康受损问题影响,截至当地时间26日晚间,包括小林制药公司在内,已有30家企业宣布自主回收使用了小林制药公司红曲原料的产品。30家企业的所在地分布广泛。

▷新华社消息,英国高等法院26日宣布,推迟“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美国案在英国裁决。详情>>

▷韩国保健福祉部26日通报:韩政府将于5月底前完成医科大学扩招2000人的后续措施,教育部将在本月29日前访问各大学医学院,听取改善教育条件所需的相关意见。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为维护中方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平竞争环境,3月26日,中国就美国《通胀削减法》有关新能源汽车补贴等措施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央广网3月26日消息,日前,上银理财、交银理财、招银理财、农银理财等多家银行理财公司对旗下理财产品募集规模上限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从10亿元到200亿元不等。多家理财公司在公告中表示,上调产品募集规模是为了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今天的《川观早8点》就到这里了,我们明天早上8点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