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平在凉山调研时强调:狠抓落实 推动艾防攻坚取得新突破

2024-03-27 10: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3月25日至26日,副省长杨兴平在凉山调研艾滋病防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抓好艾防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杨兴平深入越西县、喜德县,到县医院、重大疾病防治中心、乡镇卫生院,详细了解艾滋病筛查治疗、母婴传播阻断、流动人员管理、医保支付、中医药服务等情况,召开部分县(市)工作座谈会,分析形势、研究问题,部署推进艾防重点工作。

杨兴平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凉山州艾滋病快速传播蔓延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初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措施,但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容忽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打好艾防攻坚战。要进一步抓实摸底筛查,全面排查人口流动情况,加强流入地和流出地协调配合,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确保应筛尽筛、数据准确。要进一步强化治疗管理,针对流动感染者加强联防联控、协同管理,坚决杜绝管理“真空”和“盲区”。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干预效果,及时调整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讲清楚艾滋病的危害性,确保跟上形势、重点突出、深入人心。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机制,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和防治效果评价体系,更好指导艾防工作开展。

杨兴平还开展了安宁河巡河并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