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资中县青少年女足队员8月将前往德国参训

2024-03-27 16:4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一行前往阿迪达斯成都可持续足球场,观看了正在那里训练的四川省资中县青少年女足队员们,这些经过国际公益项目“雏凤计划”选拔出来的姑娘们,将于今年8月前往德国开展为期三周的国际足球文化交流和集训活动。

活动主办方供图

今年年初,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中国足球协会、阿迪达斯中国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共同举行的国际公益项目——“雏凤计划”在成都启动,该项目旨在促进中德青少年文化交流,助力西部女足少年人才培养和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提升。首批来自贵州、陕西、四川、重庆的近百名女足U15队员参与到此次项目中,并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及比赛。此次集训中,来自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德国专家组通过对参营队员多维度的考核,选拔出14名四川省资中县青少年女足队员们,将于8月前往德国参加为期三周的国际足球文化交流和集训活动。 四川省体育局负责同志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客人们一同观看了这些青少年女足队员进行的五人制友谊赛,并向姑娘们赠送训练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的举办场地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20号体育公园,由川足名宿邹侑根参与设计并建造。该公园内有一块由40,000双废旧球鞋打造的阿迪达斯全国首个可持续足球场,帮助大家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大幅降低足球场建设的碳排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