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名四川运动员获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2024-03-27 18:5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记者3月27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已经有超过20名四川运动员获得了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北京时间3月2日,在波多黎各举行的2024年世界冲浪运动会上,来自四川的15岁小将杨思琪拿到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成为首位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冲浪比赛的选手。

冲浪项目是一项极具观赏性的户外极限运动。由于冲浪比赛在大海中进行,海浪状况、风力、风向以及潮汐的涨落都是影响冲浪的重要因素。每一个浪潮都各不相同,冲浪运动员在相互竞争的同时还需要抗衡不断变化的自然条件。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冲浪比赛将在位于太平洋的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塔希提岛举行。

据悉,2024年巴黎奥运会冲浪项目共有48张入场券,男子、女子选手各24人。中国冲浪队成立于2018年,刚起步的中国队和世界高水平队一直存在很大差距。由于国内浪况不能满足训练需求,中国队近年一直争取在外训练,2022年和2023年都在国外训练了5个月。此次在波多黎各举行的2024年世界冲浪运动会,是杨思琪第二次向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发起冲击——在2023年萨尔瓦多举行的世界冲浪运动会上,杨思琪在130余名女选手中排在第31位,未能拿到奥运席位。但一年后在波多黎各,杨思琪的力量和准确性使她在复活赛第六轮后四名选手中以11.83分拔得头筹,确保她成为参加巴黎奥运会冲浪项目的24名女子选手之一。

“当时比完赛名列第一,但没想到自己拿到了奥运会资格!我们都准备走了,工作人员叫我们等一下,跟我说我拿到资格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我感觉我的手都在抖!因为我在2022年定下的目标我完成了!”杨思琪说,“在复活赛第六轮之前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拿到资格,所以自己想的就是放松比,进入下一轮就好,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今天的浪还特别难冲,流水特别大,在下面也很耗费体力。”

随着小将杨思琪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四川选手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阵容进一步扩大。根据四川省体育局统计的数据,目前已经有超过20名四川运动员在跟随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涉及田径、体操、花样游泳、曲棍球、射击、篮球等多个项目。

其中很多人都有望进入中国队的最终参赛名单。在北京时间3月9日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巴库站比赛中,邹敬园获得吊环冠军和双杠亚军,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在成都大运会上获得达到巴黎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参赛标准的吴艳妮,在3月13日举行的2024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济南站女子60米栏决赛中,以8秒11的成绩拿下个人赛季首金,并且刷新了自己在这个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相比之前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预赛中跑出的8秒12,吴艳妮确实在积极调整,而且从过去几场比赛的状态和表现不难看出,吴艳妮在身体力量和前程爆发力上都有所增长。她也是四川运动员在巴黎奥运会上的最大看点之一。此外,已经坐稳中国自由式小轮车头把交椅的四川泸州姑娘邓雅文将在今年5月,与队友一同参加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的比赛,力争在家门口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