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岗进寝”一站式服务 西南交大举办春季大型双选会

2024-03-27 21:4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底伊乐

简历优化、签约咨询、校企洽谈区……3月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在学生宿舍园区举行一场“送岗进寝”春季大型双选会暨实习生双选会。当日,共有474家单位到校参会,包括建筑、制造、IT等多个行业。据初步统计,现场共收到简历7000余份,共有10000余名学生到场了解。

毕业生浏览招聘信息

双选会现场,毕业生们拿着简历认真浏览着企业的招聘需求。“我现在手上有一个备选工作,不过工作地点在上海。”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徐同学表示,自己更想留在成都。“对我个人而言,相比于入职薪资,我更看重行业发展前景和个人的提升空间。”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高同学在现场已经投了几份简历给心仪的企业,“希望能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是近年来西南交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春季双选会,吸引了不少企业和地方政府来引才。

企业招聘人员与毕业生进行沟通

“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岗位,能明显感觉到学生的就业意愿强烈,招聘效果也非常好。”中铁八局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夏宁介绍。同时,参与双选会的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相关负责人也介绍,该县去年底因地震受灾,希望通过此次双选会,为灾区重建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

“针对毕业生缓就业慢就业、求职时间紧张以及低年级学生对于用人单位缺乏了解的问题,我们此次把双选会开进宿舍园区,部分企业代表甚至将岗位‘一键式’送达至学生寝室。”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介绍,“为了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招聘信息,我们还在学生食堂放置了信息显示屏。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出‘校招夜市’中小型双选会,打造‘就业直通车’活动和就业指导活动,多举措助力学生更有效率地求职就业。”

(图片、视频由西南交通大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