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话题丨我国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你的时间被“刷”走了吗?

2024-03-28 11:4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今天

#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人#

登上热搜榜

日前,在成都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24)》(以下简称《报告》)发布。

    

 

 

①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10.74亿人,网民使用率为98.3%,居所有互联网用户首位。

 

②2023年,移动互联网用户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435分钟,其中移动端视听应用人均单日使用时长187分钟,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时长151分钟。

 

③截至2023年12月,全网短视频账号总数已达15.5亿个,我国有1508万个职业主播,主要短视频平台日均短视频更新量近8000万,日直播场次超过350万场。

 

④2023年全年共上线重点网络微短剧384部,较2022年(172部)增加一倍多。

短视频逐渐成为一种全民娱乐潮流

同时,一个隐患也正悄悄生根发芽

那便是短视频成瘾

我国短视频人均单日使用151分钟





据《北京日报》报道,有不少网友反映,自家父母悄然间迷上了微短剧,花钱充值不说,甚至连“眼睛直淌泪”也不止不休。“没想到我妈节约了一辈子,却为各种短剧花了一万多元。”“我爸就连洗菜、吃饭、洗碗都把手机放在一边,经常开着扬声器看到半夜。”

此时很想唱一句:

“时间都去哪儿了?

沉迷在‘短视频’还没好好感受,

生活就碎片化了……”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日常基本不刷短视频


屏幕前的小伙伴,

你的时间被短视频“刷”走了吗?

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网友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