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

2024-03-28 18:0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3月28日,由四川省民政厅、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以“蜀适养老 安逸生活”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以“1+4+1”的形式贯穿全年,即:一个启动仪式+四季节活动+一个汇演典礼。其中,“四季节活动”是按季节设置活动主题,即春季线上暖心主题活动、夏季趣味展现主题活动、秋季专项比赛主题活动和冬季文艺汇演主题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太极拳、八段锦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四川省老年文化艺术节是一场具有群众性、广泛性、多样性的文化艺术盛宴。活动旨在为老年朋友搭建风采展示和价值体现的舞台,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孵化打造“蜀适养老 安逸生活”的本土老年文化品牌,从而将四川省老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办成四川养老服务特色消费品牌。

据悉,去年举办的四川省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共吸引了全省3万余名老年人热情参与,线上参与人次高达2000多万,折射出当下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描绘千千万万巴蜀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图景,引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