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2023,“天府人物提名”获奖名单发布

2024-03-29 16:3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3月29日下午,在乐山举行的追光2023·第四届天府人物推介活动星光盛典上,“天府人物提名”名单现场发布。他们分别是:蒲朝骏、耍惹阿觉、何玲娜、李军、张晓容、攀枝花市东区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队、韩春寅、周洋、金海英、胥树斌。

颁奖词

 

 

蒲朝骏

 

他是大山的“儿子”,走出大山、又回到大山,为1100余户村民用电奔走,二十一载如一日。尽管是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普通职工,但他力所能及地为乡亲解难,在平凡岗位上闪闪发光。

 

耍惹阿觉

 

扎根彝乡28年,他将彝族传统“德古”调解融入人民调解体系,探索形成国家法律和彝族习俗相融合的“阿觉调解法”,事心双解。他就是峨边人民调解员耍惹阿觉,谁家有事都找的“金嘴哥”。

 

何玲娜

 

作为中国(四川)第九批援东帝汶医疗队的队员、唯一的中医专家,两年里,何玲娜用自己精湛的技术治愈了众多患者,填补了当地面瘫、筋膜炎治疗的医疗空白,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

 

李军

 

他是四川渔业的领军人物,带全球14%的鱼子酱“破圈”出海。把鱼子酱注入新质生产力,在巨大的流量中用科技守护质量,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他说,这才是稳稳地接住了“泼天的富贵”。

 

张晓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闪光点。作为四川天府新区华阳中学老师,她36年奋斗在科创教育一线,就是为了带领学生找到自己适合的领域,为中小学阶段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攀枝花市东区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队

 

年轻时,他们在三线建设中冲锋;退休后,他们成为老龄化社区里的热心人。及时回应身边街坊生活需求,以老助老化解生活难题,攀枝花市东区为老服务志愿服务队,用行动成为精神共富的生动注脚。

 

韩春寅

 

承袭父辈手艺,肩负绿陶传承重任,他以“80后”的独特视角,紧随时代步伐,创新开发出绿陶文创与工艺产品,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完美结合,让古老艺术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周洋

 

包裹分堆、熟悉路线,这些普通而单调的小事,在他身上成了最基本的技能。13年的邮政投揽工作擦亮了成都工匠的金字招牌。中国邮政职工周洋,用劳模精神诠释“人民邮政为人民”。

 

金海英

 

她是博爱的医者,从浙江宁波到凉山甘洛,跨越千里,一年半时间,甘洛县人民医院“旧貌换新颜”。她也是最美母亲,在她感染下,儿子也来凉山支教。金海英,母子并肩,千里援川。

 

胥树斌

 

他是当之无愧的莲花湖畔“守护者”。十六年,日复一日地自发巡逻,他先后救起27名落水者。胥树斌,默默守护,用爱心和行动筑起防溺“安全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