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世园会、世运会 2024第四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4月启幕

2024-03-29 17: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赛事主办方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3月29日,2024第四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赛事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今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将于4月下旬开幕,持续到10月。

创办于2021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共同创办,依托公园城市重要地标、绿道打造的城市户外运动自主品牌赛事活动,通过举办国家级专业赛事和城市系列赛,吸引、带动家庭广泛参与户外运动,培养健康生活新方式,已成为成都市民喜闻乐见、广泛参与,国内外运动爱好者踊跃参加的运动盛会。今年嘉年华还将与世园会携手共创全新展示场景,为2025年成都世运会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赛事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2024年赛事活动计划。4月至10月,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将陆续举办幼儿滑步车、龙舟、少儿铁人三项年度大赛,以及扳手腕、跳绳、飞镖、投壶等趣味赛。同时,还将全新开通“世运‘家’年华”,营造全民喜迎世运的良好氛围。9月至10月,嘉年华将迎来赛事举办高潮——2024第三届中国家庭户外挑战赛、2024第四届中国城市探索挑战赛、2024第四届中国城市户外多项赛,三项重磅国家级赛事将压轴上演。

今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将联动全国17个省、市,创新举办2024中国·成都YBA—17全国少儿篮球城市联赛暨第三届公园城市少儿篮球大赛。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还将进一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设。赛事活动将持续加强与重庆、德阳、眉山、资阳的协同联动,持续放大赛事溢出效应,共享成都世园会、世运会举办新机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