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9个市(州)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4-03-29 18:36: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魏冯

3月29日,四川首个医疗机构“太空舱”献血屋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启用。据了解,成都市血液中心在省人民医院开设具备四川特色的“太空舱”,是血站和医院深入合作、落实省“十四五”血站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近年来,为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我省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使全省的无偿献血队伍不断扩大。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以来,我省血液采集人次、采集总量同比分别增长24.6%和23.8%,最新一轮全国无偿献血表彰数据显示,四川省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人数增长21.6%,19个市(州)荣获“无偿献血先进市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连续5年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和医疗应急司通报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