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攀枝花的蓝花楹都开了,你还不来?

2024-03-29 19: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徐金霞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3月29日,走进攀枝花的街头巷尾,蓝花楹以其优雅的姿态静静绽放。每一朵花都像是经过精心雕琢。蓝花楹是攀枝花首批引进的亚热带林木品种之一,于上世纪70年代从福建引入。如今与市民相伴40多年,悄然长成高大乔木。

满树蓝紫色花朵开放

今年的蓝花楹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以其蓝紫色的典雅花朵,带来阵阵清新凉意,满树紫花,如云如雾,宛若一帘幽梦。每当微风拂过,蓝花楹的花瓣轻轻飘落,如同一场梦幻般的雨,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浪漫的童话世界。

花楹的花语是宁静、深远

蓝花楹盛放

蓝花楹花冠筒细长,蓝紫色,下部微弯,上部膨大,每年3月底陆续开放,花期将持续至5月左右。攀枝花种植规模最大的,是西区西佛山景区。该景区共有近5000亩、上百万株蓝花楹,是目前四川最大的蓝花楹集中种植区。蓝花楹的花语是宁静、深远、忧郁,这样的寓意让这美丽的花朵更添了几分诗意。

蓝花盈盈

蓝花盈盈,佳人莞尔。这么美的蓝花楹开了,你还不来攀枝花看看?

蓝花楹盛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