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将在四川启动"外国网红中国行"首站

2024-03-29 19:1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震

 

 

丛雨萌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文/视频 摄影 何海洋

3月29日,“看见灵感中国”城市国际传播与出海红人论坛在成都举办。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进行了主旨演讲。

新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短视频看见一个鲜活生动的中国。如何运用短视频做好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故事,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刘震认为,当前,短视频凭借其精简直观的内容呈现、高效广泛的传播能力、丰富多元的传播主体等优势,成为广受喜爱的信息传播手段。在促进国际传播方面,短视频承载内容广泛,方式灵活多样,能够有效消除语言和地域隔阂,更加适合故事讲述和文化创意,在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

要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优秀传统文化在国外“出圈”,刘震认为,应该从短视频行业视角出发,把握国际传播领域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大趋势,努力探索国际传播的新渠道和新做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外人文交流合作,增强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时效性,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他介绍,当前他们正努力用好海外平台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比如,2023年,他们与外交部拉美司、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外交学院联合举办首届"中拉天涯若比邻"短视频大赛,邀请中拉两地网友共同创作,记录两地风土人情、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此外,还通过在快手海外平台发布具有鲜明中华文化特色的原创内容,提升外国网民对中国的认知。“我们还充分利用涉外资源、海外创作者资源、流量资源等,同相关机构和地方政府等开展合作,量身订制适合不同地区、不同部门的对外传播和国际交流需求。”四川地处中国西部,这里环境优美、人杰地灵、物产丰富,美景、美食、美酒、美人的乘法效应让人留连忘返。经济强、标签多,四川与生俱来的的网红基因为创造和发展网红经济打下了基础。

如何让海外看见四川独特的文化魅力,开创新媒体时代国际传播新局面?快手又将和四川开展哪些合作,推动四川的国际传播影响力?他透露,今年,快手将联合四川开展国际传播的探索。今年上半年,快手将在四川启动"外国网红中国行"首站。“借助快手平台国内和国外两个平台、我们充分发挥网络流量、网络达人等优势,与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合作,组织外国驻华使节、外国网红、大V等深度体验四川灿烂辉煌的人文历史、地理风貌和迷人魅力,以移动传播、视频传播、社交传播为抓手,通过外国人的视角感受独特的巴蜀文化。”他介绍,未来将利用外国网红大V的海外影响力,形成在主流海外社交媒体、快手海外产品等的国际媒体传播矩阵,开辟加强国际传播的新渠道。此外,他们将通过整合快手上的四川内容资源,联动外国友人国际传播能力,形成具有四川特点的国际传播媒体矩阵。

    编辑推荐